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Photoshop Artworks stylebook 不一樣的創作設計風格





想知道怎麼做的嗎?


不一樣的創作設計風格 (點標題連結)
作者:金惠京

譯者:博碩文化
出版社:博碩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012765
裝訂:平裝 









相遇的起源
去年12月(2009)聽完亞洲大學的研討會後,回程的路上,我經過了勤美誠品,由於是第一次來台中讀書,很多地方都沒去過,所以抱著好奇心便進去晃晃,而這就是我與這本書相遇的過程...。

內容簡介
  如果您想要了解掌握世界上數位藝術創作的趨勢,並學習一流獨特的技法,本書是您必看的選擇。想要了解如何用Photoshop創作安迪.沃荷的普普風格,或是創作像蒙太奇、超現實主義、夢幻仙境風格、復古流行的表現手法;另外還有好萊塢風格的海報、中國水墨畫風格、水彩或粉筆畫風的創作...等,本書內含世界級超水準的20組作品,詳實地將創作技巧與實作方法全部公開,配合隨書附上DVD的高解析度作品相關檔案來學習,讓您邁向世界級的創作領域。
  本書一開始便整理出創作不一樣設計時要知道的三種Photoshop核心功能,接著以20個專題實例,分別是粉筆畫風格創作、水彩畫的合作創作、水墨畫創作、城市藝術的普普風、蒙太奇、超現實主義、夢幻仙境風格、復古流行的表現手法、好萊塢風格的海報...等等,各種當前世界上主流設計風尚作品。最後更有延伸學習的創意收集發想技巧、素材製作技巧,以及一流作品欣賞。
  隨附DVD光碟內容為收錄全書20個專題高解析度的相關練習素材及完成作品,方便讀者實作及參考學習。

讀後感想
  以往在設計雜誌或其他媒體上看到擁有絢麗色彩與獨特風格的海報或插畫時,不禁會吸引我的目光,尤其得知這些插畫家是用photoshop作畫時,在敬佩之虞總會想「這是怎麼辦到的?」當初只是抱持著隨便翻翻的心態拿取這本書,沒想到這書的內容很充實,使我決定買下他,一方面我認為書上教的這些設計風格很新穎,能增進自己的設計能力,另一方面認為運用於插畫、廣告海報設計也有實用性。
在以前我也會購買或去圖書館借閱有關photoshop的書來看,卻大多教你怎合成與基本的修改而已,而且介紹photoshop介面圖和步驟圖是英文,使人不易閱讀,但不一樣的創作設計風格編排清晰,說明都是中文,採用的圖片也很漂亮,透過這本書,跟著一起製作圖像、找尋、創造可用媒材時,使我回歸到了創作的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