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簡單卻具有強大傳達力的平面廣告

 芃的碎碎念   
  之前看了校內的樂活展,我總是會被圖樣美麗、色彩鮮艷的海報吸引目光,在讚嘆之於,心中也會詫異為何他們沒有得獎,反而獲獎的海報很簡單,沒有突兀的裝飾、多餘的圖像,可是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擁有強大的傳達力,說穿了就是能把所要傳遞的觀點清楚讓觀眾接收,或許,旁人會覺得海報(平面廣告)就是要清楚傳達,但在執著如何美麗,如何吸引人的同時,「傳達什麼」在現今好像已變無關緊要了(也是我在設計上的盲點),一旦對它視而不見,那所呈現出來的東西不過就與插畫無異了,而且,我認為現今平面廣告太倚賴圖片了,放眼望去,只要一張取景還不錯的圖,放些小字是適合的位子,海報(平面廣告)就出爐了,與包浩斯、國際平面設計風格、孟菲斯時期那些未使用(或不普級)桌上排版系統的時期相比較,設計感實在差太多了,當然,我並不是說放圖片或使用電腦不好,畢竟我不是傳統守舊的人,只是想在軟體功能越來越強大、可用特效越來越多的現在,還是必須回歸海報(廣告)設計的本質-「廣而告知」。

這系列廣告,是我認為簡單、傳達力清楚又有創意的平面廣告。

 麥當勞
在於推銷自身產品。
由上而下廣告詞:01 BigMac Only 3.29€ 01麥香堡只有3.29€
        01 Cheeseburger Only 1.00€ 01起司漢堡只有1.00€
        01 French Fries Only 1.39€ 01薯條只有1.39€
廣告資訊:
Advertising Agency: Heye Group, Germany
Creative Director: Thomas Winklbauer
Copywriter: Christine Deinhart
Art Director: Joerg Stoeckigt

1 則留言:

  1. The Oakley Titanium sunglasses - T-Mobile - T-Mobile
    Find out titanium hammer more about the Oakley Titanium titanium quartz meaning sunglasses at T-Mobile. The Oakley Titanium sunglasses are not available for titanium sheet sale on the site, but we would  titanium network surf freely Rating: 3.9 · ‎5 reviews thaitanium · ‎$5.50 · ‎In sto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