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拜訪美可特



一進入美可特,裡面的空間與擺設就吸引了我,給予人舒適安心的感覺。幸運的是,專業經理許秀如小姐與總經理王盈發先生是我們的學長姐,因此這次的拜訪2位除了以業界專業人士的身分之外,又以學長姐的角度給我們這些小學弟妹們更多元廣泛的意見與見解,在訪談的開頭學姐講了很重要的4點:
溝通力理解對方需求。
國際關培養對國際的脈動、觀點、關心度, 進而(最主要)培養自己的思考。
企劃力釐清問題,解決事情的能力。
執行力思考釐清的習慣培養。

訪談間,學姐說了他們在執行改造老品牌的經驗與觀念,她認為「品牌的信念須要用做法行動支持而不是空喊。」,在現今品牌故事的普遍的情形下,學長提出一個看法品牌故事並非需要,但一定要有根據。」
另外他們有提到發展一個品牌,是要持續的。」這些觀點我都很認同;創業時眼光要遠,不可以為了眼前短暫的利益,而忽略未來可能面會臨的問題,因為現今社會流動率很快,無論是觀念、資訊或是該產品的造型材質等等,如何在這快速的洪流中保持自我特色又跟得上腳部,我認為是很重要的。


最後,學姐給了我們這些學弟妹建立身為設計師的觀念:
對設計師而言,給自己3~5年的時間做為磨練期,不要太急著出師。
接case必須有認同客戶的心,因為有認知,才能繼續往下運作。對於自己不認同的客戶:1.不要做。2.想辦法解決兩者之間整合(信任客戶了解客戶、傾聽客戶的需求、再化解兩者異認知)
設計是未來性行為,而不是現在式的競爭。

另外這點對我來說很特別:
 ★★★★★如果對金錢有執著,想著賺很多錢,那設計絕不適合你。


相關連結

關於美可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