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繪畫+自我的期許=一期一會(繪)





  最近所補的painter課程結束了,老實說從沒想過有結束的一天,得知是最後一堂時,我整個人卯起來畫老師所教的圖,雖然每次禮拜六經過7小時的緊盯螢幕,回家時眼睛早已充滿血絲,但心中是充實並充滿喜悅的,而隨著課程的結束,我捫心自問:「能不能持續練習下去?」我怕我沒勇氣能持續下去,也許是課業,也許是偷懶,太多太多的變數使我無法回答內心的問題,直至昨天(11/30)與高慧瓊老師meeting時,她期許我們要「樂於學習」,學習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心態不對,無論給你再好的題目、再好的老師都無法幫助你。這點醒了我的困惑,既然都是學生了,那就憑著一股傻勁快快樂樂學習吧!!所以在此自我期許學習上我能抱持著「一期一會」的心態,在學習插畫的實踐上能夠「一期一繪」!!





正常版與紀念日期特殊版(屁),重點是臉..手就..挖哈哈..(溜
柔化噴槍:圓筆&平筆
運用擷取紙張表現衣服紋路
利用水墨圖層表現背景的紋路



注:
一期一會源於日本人的茶事,一詞語出自江戶幕府末期的大茶人井伊直弼所著的《茶湯一會集》。實質上就是佛教「無常」觀的體現,佛教的無常觀督促人們重視一分一秒,認真對待一時一事。當茶事舉行時,主客均極為珍視,彼此懷著「一生一次」的信念,體味到人生如同茶的泡沫一般在世間轉瞬即逝,並由此產生共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