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說故事的能力-小動畫給我的啓思

  最近因為台創的創意影片,必需要寫企劃,其中編想劇本這環節實在讓我焦頭爛額,如何呈現富有創意又擁有內涵的影片呢?這時,我的腦就會不禁問我自己一堆天馬行空、不著邊際的問題:「為什麼宮崎駿的動畫、其他國家動畫影片的劇情都那麼多元精彩阿?」「假如給你"人的一生"的題目,如何用短時間呈現?」「假如是做環保議題的動畫,你要怎做?」

在偶然的情況下,我找到這些影片,是aniBOOM所出品。

This animation is about your life!


Replay - Amazing Animated Short Film





現在是「屬於說故事產業」的時代
說故事,以前是一種消遣,現在我認為是一種必備的才能。
放眼看現今的行銷手法,擺脫了那些冷冰冰、明顯的直接宣傳,採用「賣感覺」的方式,喚起人們在生活中的記憶與體驗,而即便沒有那些體驗的人們,也會讓他們輕易卸下防線,若為擬真的更故事,更能讓他們印象深刻。而這就是「體驗行銷」。
經過這次的作業,我更體驗到「說故事」是被廣泛運用的,它不只是一個行銷手法,而是任何一個最有效的傳達媒介。


相關連結
Aniboom的漫畫和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